『眷村』,

這個曾經收留為國家奉獻大半青春的人的地方,正在一座座頹圮、消失...

嘗試著使用同樣也是大時代下產物的LOMO LC-A來留下一些回憶

 

生命力.jpg

▲驚人的生命力

 

避.jpg 

▲現在應該很少見著鑲嵌著玻璃片的圍牆了

拍攝的當年,一陣午後大雨襲來,剛動完手術的老媽,擔心我淋雨,大老遠的揣了把雨傘來尋我。

但一看到鏡頭,卻很害羞的把自己藏在後頭。

說道:動完手術,人變瘦了、照片裡不好看...當下心頭一陣酸處

回想過往,曾經因為貪玩忘了時間,媽媽還會著急的到處找我。

賓又啊,在父母親的眼中,我們永遠都只是個孩子!

 

停車區.jpg 

▲「停車區」---權宜之計

村子的腹地不大,沒太多的空間來規劃停車場。免去在地上噴漆畫線,破壞眷區原有的整潔感覺

 

放氣.jpg

▲「警示牌」---不必當路霸但效果驚人

 

露台.jpg 

▲「露台」---屋齡大約六十年的日式眷舍特有風格,類似後期建築的陽台外推,很有味道

 

散場.jpg 

▲曾幾何時殺聲震天的棋場,只剩下空盪盪的回憶

 

單人椅.jpg 

▲村子裡有很多景物,不必刻意表現但就會顯出特有的寂寥感

 

門牌.jpg 

▲擔心阿嘉找不到門牌號碼被狗追的貼心設計

 

樹.jpg

▲巍然屹立

 

破1.jpg

▲▼荒煙漫草

破2.jpg

 

 

奮力.jpg 

▲脫焦!可能是蝸牛爬的太快了...

 

櫻古麗a.jpg 

▲剛出生不久的姐姐櫻古麗

(好可怕吧?!)

 


 

這就是從小陪伴我成長的村子(五年前已拆除),

舉凡眷村孩子狗屁倒灶會幹的勾當,我幾乎都經歷過。

偶爾回憶起,都還會不自覺"得意"的笑出來...

 

以上實照皆是底片轉電子檔直出,不經過軟體加工。

對LOMO(底片)相機那種暗角、剝離且粗獷的粒子感有興趣的朋友可以斟酌參考!

 

(您可能想問:有失敗的嗎?)

(那是當然的,還不少咧

 

其實,攝影可以謹慎但也可以是無拘無束的,

能否享受當下按下快門的樂趣,那才是你應該追求的。

背起相機,出門走走吧!

 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eeh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9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