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年7月9日,

高溫、地震、ECFA、被K還不能喊疼的衰人吳,

一個令大家期待卻再也尋常不過的禮拜五,

奮戰五天,終於可以和親愛的家人、朋友,

一起歡聚、大啖美食、天南地北的扯淡聊天...

但,對我來說,

這個星期五代表的又是什麼樣的特殊意義?!

 

十八年前,

年輕氣盛、血氣方剛,

為了替當時女友(註一)的排班不公而委屈不平,

衝進辦公室與主管拍桌對罵甩門離職。

又在短短一個月後找到與我的青春相伴了十一年的第二份工作,

九二一、SARS、911、金融風暴席捲而來卻也安然度過...

 

半年前,

從眾多耳語裡聽到公司即將易主出脫的消息,

當時便思忖著:老婆的工作還算穩當,

此時如果丟了工作,拿了一筆可觀的遣散費和失業補助,

或許還可以熬過一陣子...種種阿Q想法來安慰自己。

開間最喜歡的咖哩料理、搖著筆桿寫上幾篇短文賺取稿費、

買它幾注樂透彩...

這齣戲碼,每晚入睡前在腦海裡幾乎不斷地重覆上演。

 

終於,

公司公布了未來的方向和員工南轅北轍的命運。

接下來可想見的,

走的、留的、打包的、進駐的、哭紅雙眼、義憤填膺的,

無論熟稔與陌生,都令人揪心...

不知是天上母親的保佑還是熱心捐血所累積的福報,

讓我從這場醜陋的商戰裡苟活下來。

 

一早,

提了將近20杯沉甸甸的飲料走進辦公室,

對吼,你要調台北了!大家異口同聲的這麼說...

羞赧著臉卻有著早年當兵屆退的那股興奮衝動,

落涼、落菸、落檳榔!(落:音ㄌㄠˋ,贈送之意)

打開電腦,寄出最後一封為傷痕累累的大夥兒勉勵加油的信。

 

暫別,

我伸出手,暗暗地加強了力道,

緊握每一隻仍處在大戰方休、驚魂未甫的手。

 

朋友,

我們台北見...

 


 

美麗華.jpg

 

新老闆、新同事、新朋友,

你們,準備好了嗎?

我來了...

 


 

大家一定都發覺了接連兩週幾乎沒啥新的文章,

好不容易騰出手來po了一篇,

在沒有辛勤付出當然也沒有豐厚反饋的網路世界裡,

幸有你們這群格友仍不嫌棄的加我好友、推文及留言。

而我,

心。懷。感。激

 

 

 

註一:

當時的女友 = 現在的老婆

(這樣才敢寫咩,傻孩子  )

.

.

.

.

.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eeh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3) 人氣()